Pets、Herb、Me&Kids
分類選單

【親子露營3】新竹五峰 攖之都露營區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這次是3M大的小晴寶第一次露營
買了歡樂時光充氣床墊
由於在家有先試用床墊充氣,後來打包忘了收洩氣孔的橡皮塞和蓋子,結果來到營地只好把充氣孔的拿去給洩氣孔用,but氣體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從充氣孔跑掉,夜裡睡覺原本睡起來應該像彈簧床,結果變水床....一人動,全家跟著動這樣@@
後來索性把氣全洩掉,由於我們搭在木棧板上,睡起來也就像睡木板床一樣,還好。 紮營完畢,我們開車到清泉吃午餐

路邊找到了野草莓(以前有種過),又稱蛇苺。



這裡攤販變少了呢!隨便挑了一家炒幾樣菜來吃。

吃完逛逛張學良故居,然後就開回營地去囉!


很克難的在地板上切菜煮火鍋
下次我應該來買張桌子,這次回來,發覺這樣重複的坐地面再爬起來,膝蓋關節有點痛。(老了XD)
但是....這次載這樣的人口以及這樣的裝備
小紅tercel發出了怪聲音
避震器似乎不太行了?!
再來一張桌子可以嗎??(我還想買天慕耶,每次要找有棚子的營地,選擇很少)



這裡的營地不大,剛來的時候,兩位孩子還問我說有什麼可以玩的,後來總算是自己找出樂子來了。
也和隔壁一位小班年紀的小女生一起玩。(營區真的很小,就只有這位小朋友可以一起玩)
杉撿了燒剩的炭粒拿來寫字。
現在想來,孩子在什麼遊樂設施都沒有,有的是再天然不過的土壤石頭和花草樹木之間找到遊戲的樂趣,這就是想像力、探索能力最好的發揮。反而是我這個大人,若是不用忙著照顧小嬰兒以及準備吃的,洗碗筷,整理東西,空閒下來的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耶!
所以若是等孩子大了才來露營,習慣了都市生活,看電視,打電動,玩玩具...來到這裡,還會是這麼的自得其樂嗎?!還是我想太多?!大孩子可能週末會想跟自己的朋友出門,不會想跟家人露營了?!哈....



再來說說這位小寶寶
到了營地還是很乖,睡得不錯!!
若不是床墊睡起來像水床,媽媽我應該也會睡得更好一些!
整晚一直起來查看他是否睡好,加上我睡覺本來就會認地方,雖然特地帶了家裡的薄被和枕頭,睡眠方面還是有點差,下次應該會戴耳塞,哈哈....
不過自從小晴出生後,睡覺本來就會因為他有被中斷的習慣(雖然大部分他總是有睡過夜),所以露營的睡眠品質不好,並沒有打退我想露營的念頭喔,ㄎㄎ~~~
另外,早上六點,老公趁我們還在睡時就自行去爬鬼澤山,我們起床都還沒見到他回來,昨晚的火鍋繼續熱來當早餐吃,吃完他才回來。
好懷念以前一起爬山的日子,不過現在總是提不起勁,有去都是老公帶著孩子去爬飛鳳山,五歲的杉跟去爬也沒問題了喔,只是費時久了點XD

下一露,目標...螢火蟲!!


ps:

下山後,我們到竹東吃貴族世家,小晴寶坐推車看我們吃,期間想睡覺唉了一下(但完全不引人注目的那種),把拔在他唉的時候就用腳推他的推車幾下(不用一直推),嘴巴繼續吃東西,後來他就睡著了。不過睡了半小時就醒,可是不會吵鬧,哈哈....真是太乖了!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