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部落
Pets、Herb、Me&Kids
分類選單

[2005.10 北海道] 第五天--攻上黑岳頂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到了黑岳站,需再步行一小段路撘乘雙人纜車,不過不搭也可以,腳力夠的話,可以直接從黑岳站就攻上黑岳山頂。 不過身為一個外國人,還是會想來搭各雙人纜車,體驗那是什麼滋味。 黑岳站至雙人纜車乘坐站之間的景色,天好藍,還有銀白色的樹,美哉~ 一人來回票卷600円 這個纜車一台一台已滿慢的速度不停的繞行,因此要乘坐,就必須自己算好時間坐上去,當然,一旁的工作人員還是會輔助一下啦! 這一段路上,其實景色還好,我比較喜歡由高處往下俯瞰的壯麗景色。 到達之後往下看,這一段雙人纜車其實很長,所以我們搭乘時甚至無聊地打量著每個要回程經過我們的纜車:PP 到了這上面,因為事前沒做足旅遊資訊的功課(這些功課都是規劃行程的人做的,ㄎㄎ~),我和lailee有點小小的失望;不會吧!花600円就搭過來看這個景(照片上)而已喔?! 看我們說出這樣的話,規劃行程的朋友就告知我們可以往上再爬,去攻黑岳山頂。老實說,當時我臉上出現三條線:什麼?我根本很少爬山,還攻什麼頂勒?(心想lailee不會真的想去吧!)結果...... lailee說:好吧!既然都花錢搭纜車來了,不順勢去攻頂怎麼可以,於是其餘兩人又搭了纜車準備去看流星瀑布,而剩下四人(只有我一個女生)就填一填登山紀錄爬山去了。 這路上,真的是我這輩子走過最難走的路,可是還是得硬撐。人到了國外意志力特別得強,怪!!越到山頂便可見到越多的"剉冰",先前曾下過雪呢,所以有些地方濕滑難走。 不過在這裡我見到可愛的狐狸和松鼠,遠遠看到,一走近牠們一溜煙地就不見了,恨不得自己有遠距鏡可以躲在遠處觀察。 兩個鐘頭後......... 四人真的疲累不堪.... 在登頂的那一刻豈止一個爽字了得?! 終於,我也體會到這樣的感覺。 不過.... 這座山標高只有1984公尺。 在很多人眼中這可能不算什麼,不過對我來說第一次在國外攻頂其實是很新鮮的體驗。 在上面我們遇到兩位也從台灣來自助的大男孩,和他們簡短地聊了天,大夥兒還一塊拍了照:D 除此之外,我還看到兩外日本人在山頂吹著寒風吃著現場烹煮的熱食,俗..(吸口水),當時好想去分一杯羹XD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