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部落
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台中博物館.幻覺博物館》紅遍全世界的景點在台中!好拍好玩挑戰視覺與大腦想像!即使不出國,也能同步跟國外一樣的幻覺體驗!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2020年台灣第一座幻覺博物館就在台中市開幕!

火遍全球的超人氣幻覺博物館,台灣分館特地選在台中精明商圈,

我只能說超好玩~超好拍,又富有教育意義,大人小孩都直呼不可思議!

以前求學時讓人頭痛的視覺暫留、視覺疲勞,神奇的科學原理,

不如實際走一遭來得印象深刻!

即使不出國,也能同步感受跟國外一樣的幻覺體驗!

手上的藝Fun券還沒花完嗎?幻覺博物館可使用喔!

人常說眼見為憑,但在幻覺博物館,眼睛看到的並不一定正確!

大的可以變小,對的也可能是錯的,在這讓大腦崩潰卻也好玩到崩潰XDDD

準備好來挑戰了嗎!?

 

幻覺博物館

https://museumofillusions.tw/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誠路66號

電話: 04-2329 5008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10am ~ 9pm

 

全球第一家幻覺博物2015年在克羅埃西亞開幕,

之後陸續在紐約、多倫多、巴黎等22座城市成立分館,

很幸運的台灣也有一座!就在台中熱鬧的精明商圈

距離之前孩子很愛的玩劇島-Fantasy Kids很近,

周邊鄰近東興立體停車場(停車費每半小時20元),外縣市開車的朋友也好方便

趁著週休二日帶小朋友來開開眼界,參觀完博物館還可以來個台中輕旅行一日遊

 

票價(可用藝Fun券/振興券唷!)

成人:380元

小孩(3-15 歲): 270元

學生(需有學生證):350

家庭票(2位大人跟2位小孩):1,050元

門票方面,一家四口的家庭票價是最划算的!也可以事先利用KKday或Klook平台購票。

 

多個主題體驗館,除了立體互動空間,還有不少這樣的視覺圖

利用光影、線條、形狀等設計,讓視覺出現不同效果

沿途都有導覽人員熱心解說跟建議參觀路線,

需要的時候還很樂意幫忙指引最佳拍照位置,替大家留下有趣完美的紀念

 

轉盤讓人暈,盯著30秒後再看看自己的手心,大腦像被催眠一樣,會發生甚麼事呢?

 

像這個,看起來灰色長廊好像不斷向內延伸,但事實不是這樣啊啊啊

 

魔幻餐桌,肉哥怎麼變成桌上的美食啦~~

小孩們都很愛這裡,像秘密基地一樣XD

 

看我一口把你吃掉!

 

不管你到哪,我都會盯著你!這真的太神奇了

 

無論你往左、往右,甚至是蹲下,眼睛就是直直盯著你耶~~

 

逃不掉,肉哥表示無奈XD

 

妹妹也是,沒人能逃出這雙火眼睛金~~

 

再來,比比看哪個比較大

 

旁邊都有同等大小的對照板可以實際比比看

 

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!實際比一比才知道

為什麼會有這樣眼見不為實的錯覺呢??

一旁都有導覽人員或作品旁的小解說可以解惑唷

 

樓梯間有很多愛因斯坦人臉

你會發現,隨著你一步步往上樓,人臉也一直盯著你瞧

 

看,是不是超詭異的!!!

 

直直的鐵棒怎麼能穿過兩個螺帽??館內每個地方都徹底顛覆你的想像

 

大人小孩拍到瘋掉的失重空間

 

不費吹灰之力的平板式,看我們核心超有力XDDD

 

救命呀~~~他們怎麼都飛起來了

難得一張全家福竟是這麼荒謬XDDD

 

在這裡漂浮就是這麼得心應手XDDD

怎麼拍最有趣,趕快來現場發揮創意!

 

好玩的萬花筒,想過自己就是裡面旋轉下的華麗圖案嗎??

 

嘿嘿嘿,影像通過多面鏡子反覆折射,讓萬花筒裡有千千萬萬個我,超壯觀啦

 

滿滿鏡子的無限房間

 

關起門,徜徉其中,

搭配音樂燈光跟視覺效果,讓人迷惘找不到出口,就像迷失在銀河般虛幻

小朋友也好愛來這個無限房間玩

 

嗨起來!!!

 

傾斜屋,進來這間每個人筋骨都可以這麼軟Q

 

不過因為牆壁垂直於傾斜的地板,雖然人可以安穩的站立,

但大腦會接受到眼前看到錯誤的訊息,所以待久會感到暈眩

 

除了奇妙的空間,也有一些好玩的小遊戲

像這個,要如何讓每一面骰子呈現不同顏色,加總總和又相同

就要動動腦考驗一下啦

 

最後據說也是很瘋狂的地方,事實證明確實如此!

簡直讓我又愛又怕啊~~~~~(尖叫)

 

愛因斯坦照由各個小圖拼組而成

近看每張圖都有其意象,遠看又能呈現出愛因斯坦的模樣

 

羨慕電影內賭神撒牌灑錢的場景嗎?!

在幻覺博物館,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賭神XDDD

 

還有巨人的椅子

 

只要站上這張椅子上,大家都瞬間迷你起來

 

看我一手就能抓起你,利用錯位的概念,怎麼都玩不膩啦~~

 

這個杯子到底是圓的還是方的?

 

全息圖,製造3D幻覺的神奇立體圖像

明明是平面,卻又可以看到立體圖樣的顯微鏡,影像不停在眼前變化,出現和消失

 

無限延伸的隧道

 

直直的鐵棒竟然可以順利穿過弧形的洞?!

 

到底是誰在旋轉呢?還有好多神奇有趣的畫面,等著你們實際來體驗啦

 

還有這間神奇的艾姆斯房間

 

只要換個位置,疑?兄妹瞬間變成一樣高

 

還可以一起施魔法,把媽媽縮小

 

哈哈哈哈哈,讓我們一秒變巨人或小矮人,真是太好玩了

 

很多神奇的場景跟房間,可以發揮想像跟創意來拍照,怎麼拍都有趣!

真的沒想法的朋友,館內也有最佳拍攝位置跟範例參考

在這人人都像有魔法一樣,幻覺你的意識!!

 

這裡一樣有動手動腦的益智遊戲,如何把紅點移出就贏了!

 

還有如何一次只動一步就能讓顏色分開~

光要解開這些遊戲就可以花上好多時間,真的很好逛

 

除了好玩,幻覺博物館也富含教育意義

光是由紅、綠、藍三種原色構成,人的視覺分別含有對這三種光敏度的感光色素

因為凝視某一色過久產生視覺疲勞後就會看到不同顏色的後像

也就是很多時候明明親眼看到卻可以騙人的原因呀

 

本日最瘋狂的穿越銀河

橋本身是不會動的,但人卻無法直直地往出口前進,是出了甚麼問題!?

這個超級無敵暈,但小孩又超愛反覆通過,媽媽光看都崩潰了啦

原諒我照片不多,因為實在太暈眩了~~~~~

 

誰說博物館只能靜態觀賞,在幻覺博物館也能玩到嗨掉,讓你尖叫聲連連XDDD

(我真的一直尖叫啊啊啊啊啊~~~~)

 

明明一樣寬的黑白方格,因為位置錯開,看起來就像往左右縮減大小不同的錯覺

 

明明是圖片,為什麼越看越產生動態感?

 

還有好多好多會讓人幻覺的展示,真的值得來逛逛,

雖然參觀完不免讓人有點頭暈,但畢竟一切都是幻覺!

被騙得暈頭轉向也是正常的呀XDDDD



參觀完,最後還有好玩的桌上益智遊戲體驗區!!

 

3C時代,現代人平常很少有動腦的機會

最後的益智遊戲區讓大人小孩絞盡腦汁

即使館內人員給了很大的提示還是一直卡關,真的需要好好鍛練一下啦~~~

 

逛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嗎?

一旁有周邊產品販賣,我們買了一組蛇棋跟超長的神奇鉛筆做紀念

花小錢就能好玩的益智遊戲帶回家!

 

幻覺博物館真的太有趣了!不愧是能引領全球的熱門景點

雖然實際空間不大,但竟然讓我們佇留一整個下午!

館內很多利用視覺暫留跟盲點的遊戲跟挑戰,好玩好拍

導覽人員主動又熱心,讓我們身歷其境的玩上好久

看別人分享不過癮,真的值得親子一同前來一探究竟!

 

幻覺博物館

https://museumofillusions.tw/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誠路66號

電話: 04-2329 5008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10am ~ 9pm

 

 

 

 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