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部落
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超美的紫優酪!福樂紫米優酪~好吃營養益菌多,親子DIY搭配巧思製作各式點心,讓孩子吃得美味又健康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我們家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優酪,

最近在全聯發現福樂推出這款紫優酪,本以為應該又是加了莓果吧,

沒想到仔細一看,竟然是在優酪裡添加營養的紫米,著實讓人相當感興趣

直接吃或是搭配巧思製作簡單的甜點,都是能讓全家大小吃得健康又美味的不錯選擇

紫米的好大家都知道,但一般都在甜湯或是五穀飯裡吃到,加入優酪在市面販售還是第一次!

媽媽最愛嚐鮮了,加上特價,立馬搬了好幾組回家試試

回家小孩們都迫不及待要吃了XDD

 

打開包裝,優酪淡淡的紫色好夢幻,質地介於優格跟優酪乳之間

 

上網爬文發現,紫米富含維生素B、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,可以幫忙補充所缺乏的營養素,讓人擁有好氣色~

 

本以為裡面是不是有加紫米,結果不是啦!

福樂紫優酪是「嚴選紫米發酵而成」,

像紫米畢竟是黑糯米,年長者或小朋友腸胃比較弱,吃多容易不消化,就可以改吃福樂紫優酪唷

有滿滿紫米的營養但不用費力咬!

 

裡面還有活性乳酸菌,每一杯就有150億個

 

紫優酪吃起來酸酸甜甜,還有淡雅的紫米香氣,蠻好吃的!

再搭配豐富益菌好消化,還能讓肚肚不卡卡,小朋友接受度很高唷!

 

連菜妹也相當喜歡~

 

好吃到連封膜上的都不放過呀XD

 

最讓人在意的熱量問題,紫優酪一杯也只有130大卡,

最喜歡直接當點心吃,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擔心攝取過多熱量!

 

除了直接吃,還可以利用巧思變化各種不同吃法!

這次挑戰將紫優酪變身三款不同的點心,讓孩子吃得開心,也能一同享受親子DIY的樂趣

 

*紫米優酪奶酪*

紫優酪一杯

牛奶150g

砂糖20g

吉利丁片 1又1/2片(一片約2.5g)

草莓果醬少許

透明布丁杯

 

吉利丁片冷水泡軟

 

牛奶加砂糖小火煮到融化,加入泡軟擰乾水分的吉利丁片,離火攪拌均勻

 

稍稍冷卻後加入一杯紫優酪拌勻

 

上頭的泡沫可以過濾撈掉最後成品會比較美,但因為最後上頭要加草莓果醬我就省略了

 

慢慢將攪拌好的紫米優酪奶酪液倒入容器內,肉哥超專心的

 

這樣大小的布丁杯約可做四杯,放置冰箱冷藏凝固就完成囉!

 

做好的奶酪可以淋上果醬增加風味,

這次用的草莓醬正是前陣子草莓季結束前我親手熬的,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啦

 

冰在冰箱,就是一道可口又美觀的甜點,有客人來也很適合當茶點唷

 

製成紫米奶酪多了點Q彈的口感和牛奶的香氣,搭配酸甜草莓醬,豪好吃呀!

 

*紫米優酪冰棒*

做了一樣不過癮,因為最近天氣熱,肉哥提議可以來試試紫優酪冰棒,嘿嘿,還不錯的點子嘛!

直接把紫優酪倒入冰棒容器就好了,這麼簡單XDD

 

不要小看這些動作,需要細心跟小肌肉的控制,順便培養一下孩子動手做跟專心度

哥哥倒紫優酪,妹妹插冰棒棍,一起幫忙期待著冰棒完成

 

家裡有小小孩可以買這樣迷你的冰棒模,一根剛剛好

 

喜歡變化的可以在模子裡加些水果切片,或是倒點牛奶,製作不同風味的紫米優酪冰棒

 

自己做的冰棒就是特別好吃

 

利用紫優酪製成的冰棒低卡又消暑,不擔心攝取過多糖分,吃起來也相當好吃唷!

 

*紫優酪麥片水果杯*

因為優酪裡有豐富的蛋白質,也容易有飽足感

早餐利用紫優酪搭配水果跟麥片,更是營養豐富好消化的選擇!

 

作法依舊很簡單啦~

準備穀物麥片跟各式切丁的水果,依序層層擺在杯子裡

也能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合來自行DIY

 

讓孩子自己動手做,不僅有成就感,更能吸引他們一口一口吃光光!

 

不僅好吃,搭配起來顏色也很漂亮!

我超愛這樣吃,有熱量又清爽無負擔,神采奕奕的迎接早晨

一樣的方式,也可以放入海綿蛋糕或冰淇淋製作甜點杯

搭配紫優酪怎麼吃都可以!

 

不要說小朋友,就算大人也控制不了偶爾想吃甜食的慾望~~~

飯後一人來上一杯取代甜點,吃得很開心,搭配水果一起吃也不錯

 

福樂紫優酪不含色素、香料和動物膠,而是利用紫米、牛奶跟益菌製作,散發出自然淡雅的紫色,

吃起來帶點酸,不甜膩,還有淡淡的紫米味齒頰留香

吃素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的優酪!

 

替孩子挑選好吃營養的點心,也是媽媽的重責大任

利用健康的紫優酪取代糖果跟甜食,或搭配其它食材製作好吃的甜點,滿足小朋友想吃點心的慾望

有點餓想解饞,更是補充能量的好幫手!

選擇福樂紫優酪的紫米加益菌,是全家人最棒的點心




 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