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部落
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南投》溪頭妖怪村~特色十足的日式文創商圈,我好喜歡喔!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
我個人是很喜歡妖怪的,所以一直想去妖怪村一趟

雖然身旁去過的朋友總是說那裡就是個賣東西的地方,沒甚麼好玩的

但我還是很想親身體驗看看!

事實證明,果然每個人的觀點不同,而且我很容易被商人操控呀~哈哈

我就覺得妖怪村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,說甚麼都要來一次呀!

而且我們竟然從早上9點多一直待了4、5個小時才離開

現場不定時有活動,聽說晚上也有枯麻會出現,

而且回民宿看簡介才知道會館裡還有免費的兒童遊戲區

要不是夜已深,媽媽殘念到差點想帶大肉再衝去!!!

下次有機會來夜宿妖怪村好了!應該很有味道呀


 


 



妖怪村誕生於2011年,

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處旁,

妖怪村主題飯店:明山森林會館日式風味建築的的文創商圈









旁邊的廣告旗幟也都有設計過,好可愛







園區內隨處可見這樣的牌子,其實去之前我們完全沒做功課

回家才知道,原來溪頭妖怪村也不是完全憑空捏造的耶,

是個古老的傳說,為了紀念松林勝一而來

據說松林勝一年輕時在這裡工作,遇到了二隻動物並飼養了他們,

小黑熊取名為枯麻.小雲豹取名為八豆

有一天,松林勝一工作時遇到了妖怪,枯麻和八豆捨命救他,

八豆不幸身亡,而枯麻雖然救了他,但畢竟是一隻具有野性的野獸,

在顧及村民安危的考量下,松林勝一還是決定讓枯麻回到森林裡

小心枯麻的標語也就處處出現

但村民們都相信枯麻仍在某處默默的保護著人類和後代子孫,所以園區內也可見到枯麻的蹤跡







招財獅,這裡是小型投幣式的遊樂場







後來仔細看,這個應該也是有販售甚麼玩意兒來著的

壹丸五拾,我回家看照片才恍然大悟呀~(昏倒)







最讓我讚嘆的是,妖怪村的設計真的很仔細

像抓娃娃機是一般遊樂區常見設施

妖怪村的機器裡擺得都是枯麻和小妖怪,超可愛的啦!!!!







還有這個,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玩過吧!良緣祈願的籤詩

以往都是神明推籤詩出來,妖怪村裡當然是妖怪負責囉!

看到這我差點笑出來XDDD







鳥居,日本神社會出現的建築,是指神界和人界的劃分







旁邊也有說明唷!

當你踏進鳥居,就代表已經進入神的世界,如果你看到樹木被白紙包圍者,就代表那棵樹是神木

所有行為舉止都要注意!







神社旁都會有一個洗手池,進入前要先洗洗手,代表對神明的尊敬







後方則是平安鼓廣場

妖怪村很多活動都在這裡舉行







溪頭平安鼓

每個假日傍晚會有擊鼓儀式

敲響平安鼓,祈祝平安又幸福!







一到妖怪村,大肉就被這區妖怪市集所吸引







原來是像夜市那樣各式各樣的付費小遊戲







也有販售小東西,像這個是手電筒耶~好可愛喔!







最主要吸引大肉的就是這個釣魚遊戲,50元不限時隨你玩,挺划算的

大哥整整玩了一個多小時,也算有毅力







還有古早味彈珠台,一次20元,最後看洞數可以換小禮物,也挺合理的







負責的店家也穿著相關的服飾跟面具,一點都不馬虎







大肉跟爸爸在玩,媽媽就自己去逛逛啦!

齁~這才發現每天10點廣場有國民健康操耶

就是每個商店的人出來做早操,很促咪

但我一過去他們就解散~煞!







還好,還是有跟這兩位經典的妖怪拍到照~XDDD







廣場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







火云妖







聽說火云是第二個太陽啦,現在高高掛的太陽則是他的弟弟

當年后羿一口氣射下七個太陽的時候,火云受傷了被原住民帶回去照料

但因為怕被后羿發現後又多挨一箭, 所以從此再也不敢出現在白天裡







笨嫂桶~就是垃圾桶啦!







笨嫂桶也是妖怪之一耶~真的假的啦XDDD









這兩尊是鬼妖郵政,專吃手指頭跟明信片唷~哈哈!

來商店裡挑張枯麻或妖怪們的明信片寄回家吧!







園區內各式各樣的餐飲商店







每間店的裝潢或布置都很有特色~很融入妖怪村







山大王

聽說這裡是包子店

也有一個傳說中關於包子簡的故事,有興趣可以上網看看







哈哈哈!!!妖怪酒,看到下面標語我大笑出來了XDDD







這是宏達店的蝴蝶雞!哈哈哈哈哈

一般只看過台雞店,人家宏達店也有啦XDDD







香噴噴的甕窯雞

這次來南投我們也有吃唷~~







還有這家久保田烘焙坊也是很夯的店







店的外觀好可愛!!!!







枯麻還從煙囪跑出來哩!

一天有兩次麵包出爐的時間,時間還沒到大家就開始排隊







就是為了這個啦~咬人貓,妖怪村裡一款著名的麵包

不過假日人太多,一人只限購2個,我們就放棄不排啦







不排隊也可以進去店裡逛逛

長舌頭的燈籠鬼好可愛

還記得他底下的slogan是:可以喇舌,不可以拉舌

噗哈哈哈哈哈哈阿







還有各式KUSO包裝的食品







可愛的伴手禮盒,來這很難全身而退呀~~~

但事後想想,我們甚麼也沒買耶~~~

可能是父子倆一直在釣魚打彈珠都沒來逛吧









仔細看,每間店都有讓人會心一笑的點









天哪~這個恐怖電影海報我也笑歪了XDDD







除了販賣枯麻紀念品的特色小店外

也有DIY的手作店







七眼門擋妖

據說門擋妖是人和狗的化身,看守著人界與妖界的大門

所以過了這個門檔,就是妖怪村裡提供住宿的地方XDDD







哈哈~這鬼臉表示人妖的臨界點(誤)







從妖界回到人界了XDDD

 






後方就是妖怪村裡提供住宿的地方啦~

超讚的!就是森林裡的小木屋呀







好大的枯麻鎮守著







還有青苔熊熊的叮嚀







獨棟木屋,下次也可以考慮住這裡,一定很棒

雖然我覺得這南瓜馬車有點突兀~哈哈







在妖怪村拍照,化身成枯麻跟八豆

不自覺也做起鬼臉了







逛得差不多,準備吃飯啦

大肉還在繼續做鬼臉~噗哈哈哈







一整排的燈籠除了點綴裝飾,也可以區隔不同的攤販







其實妖怪村裡的食物還挺多樣化的

我們選了這家枯麻咯麵

黑嘛嘛的竹炭麵跟竹炭餛飩,感覺很應景,哈哈







來溪頭也別忘記吃竹筒飯

雖然價位高了點,但滋味不錯







直接剝一段竹片當湯匙,

竹子的清香搭配糯米的軟Q,竹筒裡的膜也可以吃唷







飯後再來支抹茶竹炭冰,好吃!







中場還有店家的試吃PK活動

排隊享用水果茶跟蘿蔔糕,然後投票,還可以領到摸彩券

雖然最後沒抽中,但妖怪村的活動著實可以吸引在場的人潮







後來下起大雨,大家都窩在妖怪村裡專屬的彩券行刮刮樂







哇~~~好多錢讓大家摸摸拍照

真希望這車都是我的呀XDDD







等雨變小,我們就先跟妖怪村說掰掰囉~

前往隔壁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森林浴!

不得不說,妖怪村真的是規劃很不錯的商圈

每間店都各自有其特色和吸引人佇留的地方

本來覺得這種地方假日人多好擁擠,但妖怪村讓我第一次覺得人多也有不同的感觸

天哪~我的魂玩全被妖怪吸走了是吧XDDDD

可惜來之前沒作功課,回來上網發現還有好多遺珠之憾呀~~~

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一次!!!無緣的咬人貓麵包也一定要吃到!





溪頭妖怪村:http://kumar.tw/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6-5號

營業時間:室外全天候開放

商家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妖怪村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MonsterVillage




明山森林會館:http://www.mingshan.com.tw/ie01-1.php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-3號

電話:049-2612121

訂房專線:049-2612377

明山森林會館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touMingshan/info




 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