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守禮門、首里城+玉泉洞王國村~午餐首訪日本親子餐廳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
第三天了,大家再忍忍(喂)

寫完就可以去新的國家了(大爺:作夢阿你)

最後兩天是讓人振奮的日子,因為可以血拼阿

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買回來的東西很阿哩不達XDD

不過血拼的點留到下一篇,這篇是要紀錄沖繩古蹟巡禮的(眾人:掰~)

今天第一個點是琉球王朝古蹟:守禮門、首里城 ( 外城 )

這裡是最後統一沖繩的國王所建的都城,也是最能代表沖繩的地方

導遊說沒到過這就等於沒來過沖繩!這麼嚴重阿

但這種地方基本上就是走馬看花練腿力(從小不愛史地沒救了)

門口的地方,有穿著傳統文化服飾的人可以付費一起拍照

有興趣的可以留作紀念,不想花錢的就拍個到此一遊全家福吧





又亂拿ERGO前背XDDD

第三天了,累積的疲憊和熟悉讓小子開始爆走

路途遙遠又有階梯,媽媽只好背著前進







這裡很大,門口DM有精簡跟詳細等路線

可以照自己興趣的路線前進

不同點還可以蓋章做紀念,集滿張還能換小禮物

我ㄤ很認真的在幫我蓋章XDDD







城裡面都是中式建築物,結合中國傳統建築的基本風格與琉球獨特自然環境

古色古香的城牆及清幽的庭園造景,很有中國味卻又有點不同~

但因為我只負責拍沒帶腦,所以也不知道拍回家的到底是啥(毆飛)

大家就看看就好







大夥兒來到高處休息

小子累了,無精打采

所以同團的阿姨叔叔負責娛子,從這張照看到年輕的活力!

哎唷~忘記留下聯絡方式

沒辦法跟阿姨要照片呀><

最後一家人在奇怪的點拍下合照,速速往下個景點前進~

不過在守禮門也有個插曲,就是大爺竟然落掉我的相機(登愣)

當時祖媽我冷汗直流,想說相機不見了就只能再來一次沖繩了(好像也沒甚麼不好齁)

還好日本人很有規矩,遊覽車繞一圈回來找,還發現我的相機好好的在原地

如果相機沒了,接下來的血拼行程也就沒動力了阿(嗯?!)

下一站也是沖繩的著名景點:沖繩世界文化王國&玉泉洞

又去找叔叔了~嘖







琉球王國村很大,裡面有各種沖繩的文化特產

如果想一次體驗沖繩的特色,來這準沒錯!

首先進入玉泉洞

這裡是東南亞最大的鐘乳石洞,在裡面可以觀賞數十萬支的石筍和天然鐘乳石

其實挺精采的,而且難得一見,畢竟是自然形成的美麗景觀

但一進來就無法回頭呀~~~

整個路程不算短,裡面有階梯推車不方便

陰暗潮濕悶熱,背著小孩無止盡的往前,

說實在,即使很壯觀,走到後面還是有點想爆炸







呼~總算重見天日,肉哥也很開心

逛完玉泉洞,園區內還有很多文物可以參觀

基本上也是走走看看啦,但比較有意思就是







園區內多是這樣的古早木屋,很有味道

有各種文藝工房可以一一參觀或付錢體驗

像是陶瓷器工房、玻璃工房、製酒場、製黑糖工房、朝貢船等







各種樂器的專門店~

仔細看!他用掃把吹奏音樂呀!!!

也有王朝時代的織布染布工場

這種傳統的藝能場我都很有興趣呀

可惜時間太趕沒能一一瀏覽

日本人真的是扭蛋天堂

連餵魚的飼料都能扭一下

除了傳統工藝,這裡還有「熱帶水果園」

以及公開毒蛇HABU生態的「HABU博物公園」

製造毒蛇HABU酒和沖繩產啤酒的「南都酒造所」

現場也有販售和試吃試飲

最可愛的是這個大型毒蛇佈景

一旁還擺了各式各樣的牌子供大家拍照留念

像是"嘿嘿嘿~我把你泡成酒了"或是"好可怕"之類的語助詞和圖案

很好玩,回去就不用後製了

我兒子拍照不賞臉,倒是玩這些牌子玩得不亦樂乎

喜歡蛇的朋友

這裡還可以付費跟巨蛇一起拍照唷~

俺是不喜歡啦,額~~~~><







除了以上,廣大的園區也可以讓小孩跑跑走走,挺不賴的!

然後來這千萬不要錯過琉球大鼓隊表演

跟我們第一晚在飯店看到的表演有異曲同工之妙

可惜這是沒辦法拍照的~大家就自己前往觀賞吧

看完表演,準備吃飯啦

園區內有好大一片遊戲場,類似湯姆熊那樣的地方

想買的特產這裡有都有

等集合時媽媽果然又被騙錢了呀XDD







今天中午吃的是琉球王國村裡的餐廳

玉泉洞和洋式多國自助餐
http://www.gyokusendo.co.jp/okinawaworld/gourmet/







這家也算是來沖繩吃的料理中菜色多又有變化的

每餐幾乎都是這樣自助式的餐食

不怕吃不飽,帶免費的小孩很划算阿

沖繩的料理多半是這樣

以當地健康的蔬菜為主,清爽不油膩,吃起來比較沒負擔

著名的菜色也都大同小異,但這幾天下來始終也吃不膩就是







齁齁~有道地的咖哩,吃來吃去還是日式咖哩最好吃!

這石頭窯的裝飾也太酷!

這裡的菜色種類很多,湯品點心和飲料都有

用餐的區域也很大

順便介紹一下

來沖繩只要跟小姐拿兒童椅都是這樣的高腳椅

僅僅讓小朋友的高度可以在桌上用餐

沒有任何功能

所以如果不是那種會乖乖坐著吃飯的小孩

建議要自備餐椅或綁帶

不然真的別想好好吃飯阿

不過這裡最棒的是,餐廳裡有兒童遊戲區!

所以這是親子餐廳無誤呀~我的親子餐廳攻占觸角到日本了(大誤)

趁著團員還在用餐時,趕緊讓大肉來裡面玩玩

跟台灣餐廳的遊戲區大同小異,

但軟墊的防護比較仔細,牆面的佈置也很可愛







裡面的玩具也不少,有童書和大型積木

麵包超人的頭給你玩!

小朋友的友誼真的無國界

即使不會溝通,一樣可以有互動~

而且日本小孩打扮穿著都很有型阿!

一起拼拼圖

大肉:我要跟妹妹一起拼(喂)

日本小男生out!

一起溜滑梯

還好店家有安排這個區域可以給大肉玩

不然今天的點,又是古蹟又是表演的,等等還要血拼溜~他小子悶到快爆炸吧XDDD

最後在美麗的扶桑花下結束上半天的古蹟巡禮

我覺得玉泉洞王國村是個很有趣的地方

園區大,可以看的東西也很多元

如果自由行可以玩上半天一天,吃喝玩樂一起包,值得下次再來







下一站,要殺去藥妝店和outlet血拼啦~~~~~

媽媽眼睛都噴火了~顆顆!

還有前往魚市場吃新鮮生魚片的番外篇唷





守禮門、首里城:http://oki-park.jp/shurijo-park/index.html


地址: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-2

電話:+81 98-886-2020




玉泉洞王國村:http://www.gyokusendo.co.jp/okinawaworld/

地址: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前川1336

電話:+81 98-949-7421

**網站做得很可愛,也有餐廳的資訊唷!






延伸閱讀:

Day 1: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出發&三郎龍蝦料理+樹屋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銀河探險號半潛水艇。
賞海底世界+波之上神宮+孔子廟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國際通+RYUBO百貨+わだや菜~好吃好逛不好買
《帶嬰兒go沖繩》SOUTHERN BEACH HOTEL & RESORT~驚喜不斷的夜間表演


Day 2: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GALA海鹽館+BIOS山中森林+GOYA House+水果樂園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海洋博公園+ASATOYA DINNING & KITCHIN 琉球黑豬肉銅盤燒烤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MIYAKO沖繩都酒店~早餐好吃勝過飯店其他設施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