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國際通+RYUBO百貨+わだや菜~好吃好逛不好買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
上一篇說到哪?噗!對,導遊的話不能信~菸

欣賞完海底世界,我們到國際通準備逛街,這裡也是沖繩必去的景點之一

貼心的導遊(上一句不還在罵他嗎?噗)先帶大家去百貨公司買這幾天要吃的水果

然後就自由活動

我是覺得~在一個地方住久了,多少會有"什麼東西不值得買或吃"的自我意識

我也會呀!如果你們來新竹找我,我一定也會勸你們不要買這不要吃啥

但但但,人家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呀!

搞不好一輩子只會來一次,啥米都好好奇,好新鮮

真的不要給人家太主觀的意見~~~~~~

導遊最愛跟我們說:"東西不急著買,最後一天都買得到。

像現在要去的國際通,他說:

走個300公尺差不多,店家都大同小異,可以多拍點照,東西就不值得買了

哎尼昂(不雅詞的消音)我真的相信耶!結果好多都沒買到!!!

(大爺:但回來前日幣還是花個精光~)






首先來RYUBO百貨買東西!

這家百貨就在國際通對面,逛累可以來坐著或上廁所






買了導遊大推的優格,還有來日本一定要買的茶阿!

但價格跟台灣的日本進口茶差不多






導遊說他吃過這麼多優格,這家最好吃

吃起介於布丁和優格的口感~

不甜,有濃濃牛奶的香味,肉哥很愛~小朋友的口味

但我還是尬意在希臘吃的酸溜溜原味優格






然後還買了水果

橘子蘋果都好甜好好吃~這幾天的水果扣打都靠它們了






百貨公司恰好有京都展

旁邊還有應景的許願牌可以寫

看到頭髮花白、步履蹣跚的老奶奶很認真的寫著,超可愛

導遊說,日本是嚴禁外勞的,

加上文化環境不同,即使年紀很大的人,還是會自己一個人開車或上超市買東西






買完東西就出發去國際通!

這天飄著毛毛細雨,還好有店家跟騎樓可以躲避行走

話說國際通就像我們的西門町,最後一天要去的新都心就像東區

如果我是第一次到西門町的人,還是會對那邊的東西很有興趣

所以導遊建議這裡的東西不值得買實在不應該阿~~~~(媽媽還在記仇~噗)






整條街都是這樣很嗨的感覺

日本的POP不輸台灣阿~






店家的招牌也很誇張

想必這些霓虹燈晚上一定很華麗






好大的招財貓






Q比娃蛙也是隨處可見的裝飾

導遊就是要我們跟路邊的這些擺飾拍拍照就好

第一天來到外地總是會把導遊的話當聖旨阿!(還在講)






每家店賣的東西不外乎都是餅乾、零食、伴手禮

這些真的可以不用第一天就買

一些像雪塩餅或是紅芋塔的,即使到機場免稅店都還買得到

但如果你要一些卡通人物的周邊商品,在這可以買

像是偽裝成shisa的喬巴或Q比娃蛙,或是抱著苦瓜的kitty貓

都是沖繩才有的圖案~

但還好俺當媽後才來沖繩,不然我應該會買這些"好可愛"的東西買到破產XD






比較麻煩的是店的走道都不大,因為東西很多

所以推車很難在裡面走~

還好肉哥一到這就開始睡覺,不然再加上他的手到處碰,我們應該更難逛了

逛久真的毎家店都差不多,也可以試吃土產

我就是在這吃了著名的雪塩餅和紅芋塔覺得不好吃所以全都沒買,泡盛也不好喝

(導遊:那你還怪我?????)

但是可愛的小紀念品或特色T恤就可以在這裡挑一些






噗~但看到這還會想買嗎?

突然想起日本人如果看到身上穿印奇怪日文衣的人,也會有一樣的囧狀

重點是,這些衣服還不便宜唷!大都1200起跳

我們也幫大爺同事買到500多的(當然不是這個圖案啦!噗)但料子就比較有差

不過人家有預算也沒辦法啦






除了販售的商品,每間小店內的裝潢也都很可愛

這些大型人偶我都好想要呀~






其實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就拍了XD

(大爺:麥當勞叔叔台灣不是一大堆!!!!)






綠巨人浩客~






沮喪。

。。因為老婆買太多






大肉:爸!一樣的梗要用幾遍!!!!!






啥米奇怪的東西都有~價格其實都不便宜

這條蛇要日幣1680耶~見鬼XD






大肉:我抱一下就夠值回票價了






很有名的御菓子御殿

可以來裡面試吃買伴手禮

但因為導遊說。
。。(有完沒完阿你!)






路旁的Q比娃蛙擺設也很多






有點後悔沒帶隻Q比回來,我還蠻喜歡的








SATO佐藤小象也是人氣裝飾之一

路上常可以看見他的蹤跡

可惜時間真的不多,我們只逛了半條左右就回頭






國際通的路不會很大,但很長~兩邊都可以逛

日本的計程車都舊舊的,而且顏色很多






路上的接駁巴士都彩繪的很可愛!而且圖案都不一樣唷!我好喜歡

對了,如果喜歡扭蛋的朋友,來國際通也別忘了扭蛋

但這趟旅行我半顆蛋都沒扭,可能是老天爺叫我不要在這樣玩物喪志了

完全沒讓人怦然心動的阿~






這樣打完,好像導遊說得也沒錯齁~國際通還真的沒啥可以買的(毆飛)

等待集合的時候,大肉也醒了

看著路旁的小公主看到傻住XDDDD

果然這很有西門町的FU阿






逛完街,日幣都無處花很阿札時間也晚了,就來去吃晚餐吧!






今天晚上吃的是自助式的わだや菜

走自然健康取向的沖繩料理,

這次旅行還蠻多餐是吃這樣的沖繩特色菜,

帶沒附餐的小小孩這裡選擇多又吃得飽,挺適合的

雖然剛一直唸導遊不讓我們亂購物(喂)但其實他帶團還挺認真的,

每次前往餐廳前,都會在車內跟我們說用餐要注意的事項和必吃的食物,

這點還挺用心的,像檯面上的烏龍麵可以冷吃,也可以直接拿給師傅店家加熱湯,

什麼食物應該配什麼醬料等等,

我們就看到很多別團的到那一直問~不然就是亂裝亂弄的,

沒辦法吃到正確的日式味道,有教有差啊








店內採木頭打造的環境,加上手繪感十足的海報,整個感覺很質樸

特別的是,這裡用餐也要脫鞋〜






牆面上這些手繪風的圖案我好喜歡~!






外頭有食券,日本餐廳裡很大眾化的機器,

不過我們不需要,很想按按看啊






2個小時用餐,加錢還可以喝泡盛






和台灣不同的是,不論在飯店或餐廳,日本吃自助餐都有兒童的餐具可以取用,

不用額外請店家拿,直接跟大人的一起擺在餐具處,

這樣小朋友能用專屬的餐盤取菜,不用大人幫忙拿了再分配,相當方便!

肉哥也吃的很開心,都是沒吃過的味道






這幾天下來,大肉最愛的就是烏龍麵!可以吸哩呼嚕吃個兩碗

同團的阿罵都說他好棒XD

不過不愛吃的還是丟滿地,

像今天要脫鞋的,怕被其他客人踩到不好意思,我們就撿好久,嗚






左邊那塊白白的是來日本一定要吃的花生豆腐,

口感很微妙,Q中帶綿嫩,淋上特殊醬汁,超好吃的!






咖哩和番茄糊燉蔬菜也很濃郁,還是日本咖哩最好吃了!






這家菜色不算多,

但從涼拌菜、熱炒、燉煮類的,種類不少,都很清爽好吃

白飯也有十穀飯和白米飯可以選






有些吃完會上不一樣的

也有關東煮跟筑前煮,日本的蒟蒻處理的真的很好吃

覺得太健康的也有天婦羅和炸物可以取用






吃飽再來一些甜點

不過我真的吃太飽,櫥窗裡的甜點看都沒看






唯獨導遊在車上提到的這個!

豆乳冰淇淋一定要吃,清爽又香醇!








一旁的飲料也很多,有健康醋和各式茶飲,青汁和去脂茶都有,

吃完來一杯解膩正好






從一開始沒人,到離開前店內已經坐滿啦!很多台灣客也是真的XD

吃完飯天色也黑了,接著就回飯店啦!






好快,就降渡過第一天的沖繩之行

還喜孜孜的覺得帶小孩出來沒想像中累嘛~

殊不知明天才是行程滿檔趕到爆炸的時刻(但很充實!)

下一篇要介紹這次沖繩行最棒的飯店,

還有晚上飯店裡突如其來的表演更是令人驚喜連連!





國際通:http://www.kokusaidori.org/



RYUBO百貨:http://ryubo.jp/

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1-1-1

TEL.098-867-1171(代表)




自然回帰 健康バイキングわだや菜 小禄店:http://sai.jcc-okinawa.net/shop.html

沖縄県那覇市赤嶺1-1-3 みたのビル1F


TEL:098-857-5004




延伸閱讀:

Day 1: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出發&三郎龍蝦料理+樹屋
 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銀河探險號半潛水艇。賞海底世界+波之上神宮+孔子廟

 


 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