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帶嬰兒go沖繩》出發&三郎龍蝦料理+樹屋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

我們這次參加的是東南旅行社的沖繩花漾物語四日遊

會選這家旅行社其實沒啥特別原因,

因為行程是難得的早去晚回

大家一定會說,這應該是一般出團的普通配備吧!

但不知是班機還怎樣,很多沖繩團都晚去晚回或早去早回


晚到第一天到達當地已經要睡了,早到中午就回台灣

這樣等於只有玩三天
,實在不太划算~


所以要注意,一分錢一分貨,划算的團費不一定撿到便宜

還有這版本排的點是唯一玩到所有我想去的地方

加上日期將將符合金主的需求,於是乎,立馬拍桌決定

團費嘛,一家三口約五萬,不算便宜啦

不過是扎扎實實的4天3夜,而且臭小孩才3200,

吃住都不錯,行程也多,還是很划算

想到一跨過2歲的門檻,團費就要跟大人平起平坐,

實在想多去幾個地方(金主:沒錢了啦!)


其實跟團挑旅行社都是個賭注

加上這次時間趕到爆炸,完全是挑行程沒管旅行社評價

我又很怕這種大旅行社出團多會不精,

還好每次都很幸運的跟到好團,遇到好夥伴

這次旅行真的挺好玩的~有機會我還想來個沖繩自由行,快來約我阿(踹)
 





剛剛說這次的行程是早去晚回

早到八點的班機,晚到十點半才到桃園~昏

不過肉哥第一次出遠門還挺賞臉的,

雖然當天要出發前就開始流鼻涕讓我們很緊張

但早上五點多起床到機場也很嗨森,整個行程也玩得很瘋

只有回家那晚(凌晨了阿)累到邊洗澡邊崩潰大哭,

其他時間表現都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棒

明年可以跟阿姨一起去東京迪士尼了!(金主:。

。。。)






這次的團員幾乎都是公公婆婆級的,沒有小孩(登愣)

一開始還擔心大家拍到丁(難相處),會嫌棄我們帶個吵鬧的小鬼

幾天相處下來,大家人都好好,還會幫我們顧小孩






集合完拖運好行李,先來這報到!

帶小小朋友出國的應該都會先在育嬰室準備吧~

機場的育嬰室還挺不錯的

但因為大爺裝水時沒聽到我們要來這,我手機也沒開

所以失散一陣子,整個虛驚一場啊~~~

最後兜一大圈子才又在這會面,

時間也不多了,趕緊快步到登機門,連免稅店都沒時間晃






一早上遲到、走散,才出發大肉就著涼流鼻涕

拎鄒罵本來心灰意冷覺得本次旅程應該凶多吉少會被整死

但沒想到一切比我想像得好,安心許多呀(我好堅強)






手上那本是給小朋友的玩具~著色本,回程是貼紙書

記得以前小時候拿到的玩具比較好(菸)






未滿兩歲的嬰兒是沒有座位的,但因為有收錢所以還是有飛機餐

可以跟旅行社要求座位在第一排或前排一點,離閘門比較近也比較寬敞

但如果是第一排就沒有小螢幕給小朋友可以玩了

很幸運的是去返兩趟飛機都很空,所以肉哥可以自己有一個位置

玩遊戲、看外面風景,可以轉移不少注意力

但起飛和降落還是要媽媽抱著就是

還好耳鳴這件事沒給他太大反應~






嬰兒餐是罐頭泥

會給一袋這樣的餐點,還有圍兜、尿布、濕紙巾等

朋友有提醒我們可以跟旅行社換幼兒餐,但我們一直到上飛機才想起

加上旅行遇到假日,嬰兒餐無法線上更改

所以回程領隊把他的餐改給我們,

幼兒餐就是縮小版的飛機餐,一樣難吃!

那我寧願領這袋罐頭泥啊~~~~~至少提袋很可愛






當然泥狀物肉哥也不賞臉~

但媽媽我覺得很好吃就是(怪咖)

基本上就是水果糊啊~~~哪會難吃到哪







看看我們~去回都是這個!!!!!!!

冰冷的潛艇堡~~~~~~~~~~

那個鳳梨酥我們還帶下機跟在身上四天~噗

反正只有一個多小時,是也不差這餐

而且小孩根本不吃,還會亂玩

如果飛機很滿沒座位,拿了兩套餐也挺難消化






起飛沒多久呈現癡呆狀態,太早起了咩






歐耶~一下子就睡了

不過回程就沒這麼好運

全機關燈在睡覺,只有肉哥精神飽滿,因為已經在登機前睡飽了

阿木只得開閱讀燈用飛機的小螢幕陪玩保齡球遊戲~凹嗚

這時就體會到ipad的重要性,可以敗一台了(喂)






很快,吃完餐就準備降落了

難怪大家會這麼喜歡來沖繩

距離近,請個一兩天假就可以有度假的氣氛,爽阿!

回途我們還遇到黃小柔跟個中年男子一起擠經濟艙

不過是也沒差,因為回來搭大飛機,座位空到用躺的都沒問題XDDD






最重要的是,帶小朋友出國的爸媽,推車一定要扛著!

揹巾我倒覺得沒這麼重要

這次沒揹上幾趟(但還是要帶~噗!這不是廢話嗎)

推車可以一路推到登機口拖運,然後下飛機直接登機口領

但說到這,回來時空姐搞了個烏龍,下飛機沒有把推車給我們!

因為去時航空公司優先將推車放置在出口處,順路就可以直接拿

回程我們想應該也是這樣

然後一直走一直走,都沒有推車!才知大事不妙

本來優先下機領完行李可以走的,最後還要等推車等到昏倒

害我們11點還在機場~夭咻!

還好領隊一路上陪著我們等,真是對華航越來越灰心了(嘆)






到了到了!那霸機場~






那霸機場分為兩個航站,國內航站與國際航站






蘭花跟這隻叫シーサー(shisa)的獅子是當地的吉祥物

就像風獅爺那樣

這幾天會一直看到~依嘴巴開合有分公母

所以照片上美編也應景的弄了一隻來裝飾






機場小小的,沒甚麼特別,裡外也只有一家店可以逛

但走投無路時這兩間也能逛到翻掉

回程在裡面的免稅店,肉哥餓到試吃雪塩餅乾吃到阿拔把盒子藏起來XD

本來差點中招要買,因為看他很愛吃的樣子

但其實雪塩餅乾真的不是很好吃,就像桃酥偽裝成的奶油餅這樣

所以多吃一點有印象就好(喂喂喂~)





帶小朋友出國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提前登機下機不用等

也可以走專用通道

不過阿拔覺得提前上機也沒啥好,小鬼一樣在飛機上等得不耐煩

下飛機還是要等其他團員XDD






上遊覽車~

這次的出團人數連領隊有18人,所以還多了個當地導遊

據他說很多小團來這是要跟人家併大車一起跑行程

我是持保留態度啦~如果這樣團員應該會每送每送:不爽)

這幾天我們都是搭中小型的車,

也因為大肉太愛車(詳見:【1Y9M】車子是男人的命,從小就知道

所以只要不是太累太餓,都能乖乖這樣趴在窗口看車車

幾乎很少在車上崩嘎~






第一站~樹屋

路過機場進入市區必經的地標之一,

不過這是人造的,餐廳啦!而且聽導遊說不好吃~

所以就只有在車上這樣瞄過而已

但因為建築設計風格特殊,也算是沖繩建築奇景之一






然後,一到沖繩就先來用午餐!

第一餐吃得是很有日本味的餐廳【三郎】,這家還挺有名的喔






龍蝦料理是這家店的特色






一樓吧台






用餐和室在二樓,還有電梯可以搭~






在日本餐廳吃飯很多時候是要脫鞋的

然後會有像這樣的置物櫃可以擺鞋子






在榻榻米和室裡用餐,日劇裡常會出現的場景~

還好桌子下是有洞的,可以放腳

沒洞那種對我們外來客就比較難坐XDDD

左邊站著的那兩位就是我們的領隊和導遊






很微妙的是,日本沒有兒童餐椅這回事

店家會給你這樣的小椅子或是高腳椅(之後會出現)

所以出國攜帶餐椅相當重要!!!!!

還好朋友有提醒阿~~~~

本來想說用推車吃就好,但像這種和室怎麼用推車是不是!

而且扛費雪出國應該是瘋了,所以我們借了這個

任何椅子都可以把小孩綁在上面的帶子

雖然大家都說很難用,但不得不說,重要時刻它還真幫我們不少忙






這位媽媽不知道帶小孩吃飯很混亂,還在悠閒拍照






行程表上寫的是:三郎龍蝦排套餐+石斑魚每人1

登愣~大家都喊:哪來的龍蝦!?有種被騙的感覺







但其實是龍蝦排啦~噗

這個很特別也很好吃喔!!!!!!







上面蓋著一片鳳梨,周圍還包著培根

搭配特別的醬汁,酸酸甜甜的~

但吃不出是龍蝦啊~~~~






唯一看到的是小龍蝦熬煮的味噌湯

不過也很好喝






石斑魚

很像糖醋魚的料理方式

可能處理過,吃起來沒甚麼刺






來日本一定有的茶碗蒸

日劇裡不是都演哈密瓜很貴,吃起來很奢侈嗎?

這裡有好大一片(但不甜)






醃漬的小菜






2歲以下的嬰兒因為團費便宜,所以是不含餐的

但其實還好,因為出國跟團幾乎都是吃到飽~

這樣的定食白飯也可以續碗,所以不怕不夠吃

日本的白飯真的超好吃!!!!大爺每餐2~3碗的吃,超強XDD






肉哥也餓了~很可怕的吃相!






公公婆婆們吃飯真的很快

不像我們還要一一拍照,餵小孩

吃完大家就撤了,害我好緊張XDDD

日本的水大家都知道,有分洗澡用跟一般用的管線

水龍頭一開就可以喝

如果有陰影的話,可以帶水瓶吃飯時請店家幫你裝滿

但基本上水源是一樣的啦~噗

只是可以選煮沸過的溫水這樣






本來只想打到機場那邊

夯不啷噹又廢話一大堆~把第一天午餐也寫了

吃完飯後,就要前進景點認識沖繩這個地方啦!!!!

我好期待呀~因為我算是哈日族

但想當初是國小跟我媽來東京迪士尼呀!

我竟然20年沒來日本了(哭)

以前跟我媽來日本是自由行,住親戚家

他們會覺得外食很貴,所以吃住都很居家,沒辦法體認到道地的飲食

有時自助雖然省了餐食住宿,時間彈性很自由,但也缺少了點啥

因為當地人會忘記我們對任何事物都很新奇這樣

而且我跟大爺都很懶,沒辦法事前做好功課

所以我們還挺愛跟團的,省時省力又一次跑完所有景點

還有人在旁邊講解,負責開車

加上這次行程來得突然,又多了個小鬼

多虧很多前輩的幫忙準備,行前叮嚀,我們才能順利前往

不過只要跟過一次團,下次自由行就沒問題了!

只是沒去過的地方這麼多,還會花錢來第二次嗎?噗哈哈哈哈哈




「三郎」龍蝦料理

沖繩那霸市若狹-丁目14-10

098-868-8348


 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