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部落
新❤台傭日記
分類選單

《人妻說》清明回鄉~不掃墓,採菜去

字級變小
字級加大



清明節,我主動問要不要回家(很乖唄)

老公很慎重的先撥通電話:

今年要掃墓嗎?』、『二嫂回來了嗎?』

然後才帶我回去,而且當天來回...

 





回去路上,阿胖一直說我賺到了,

可想而知掃墓有多可怕@@

不過幸好有回去,因為大家陸陸續續都有回來

雖然不用掃墓,但是回家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會〝閒著

城市妞真不懂鄉下家裡哪這麼多事可以做

一家人就該做在廳裡聊天、看電視才對阿




好吧,既然回來了,就該帶點什麼回去!

(每次冰箱鬧空城,就是差不多該回鄉下的時候

順便跟我來瞧瞧婆家的田園生活吧








『哇!好多烏骨雞!』你們一定也這樣想吧!

不!〝烏骨〞顧名思義就是黑骨的嘛~這是黑毛ㄟ!

我老公笑著說:烏骨雞是白色的...』

不過我上次第一次吃到家裡的烏骨雞,骨頭真的黑麻麻的

原來以前都被店家唬啦@@








接著跟老公到田裡,準備〝尋寶

不過我們很乖,不會亂摘菜,還是有問公公啥米可以摘

美麗的、蟲蛀少的,要留著賣錢

所以我們每次拿回家的菜我都不敢洗><"








他們家的田不小,很多塊,啥都有種,

有時候回去還發現新的農作物

雖不像一般大量栽種的田地,這樣自己吃方便,也可以加減賣








所以我公公80歲了還在耕作,真是厲害








一整片的菜

然後,我老公又要問我了

切,家庭主婦也不是省油的燈好嘛,我還知道青菜長怎樣啦








A仔菜








一朵朵花球的高麗菜

不過還很小








婆家種的菜除非蟲害很可怕,不然盡量都不灑農藥

賣相也就沒這麼美








大頭菜,我拿一堆回來

切薄片鹽抓殺青後,加點紅蔥頭、蒜末、醋、醬油跟辣椒入滾

然後放入大頭菜片,大約一天就可以吃了

剛剛就醃了整整四瓶醬菜@.@

酸酸甜甜脆脆的,很開胃








芥菜,我們過年吃太多,

雖然長得很美,想起它的味道~嗯,還是直接跳過








蔥,又拿了一大袋回家,

看來不是蔥花蛋吃到怕,就是花捲在來幾籠........








我老公愛的茄子,

以前也有種長條型的,我比較愛吃那種

這好像是日本茄,比較沒茄子的味道








這大家知道是啥菜嘛???

不是很像比較高檔生菜沙拉裡頭會出現的

感覺像紅蘿蔓

我一直覺得這可以賣不錯的錢,

不過鄉下賣不好,以後要減少產量了~好可惜阿

(而且夏天沒到,我也還沒機會拿來生吃過...)








果然,這個下令可以全摘回家XDDD








多到翻的地瓜葉~我們一點興趣也沒








當然還有很多啦,不過有的沒長出來

像紅蘿蔔、白菜、波菜.....

還有桂竹筍

(阿敗本來要給你,但婆婆說是去年那批...囧...雖然沒吃死我...)








水果當然也有呀,不過大都不怎麼甜~

這是桃子,還有柚子、香蕉、蓮霧......








最令我大心的是這片桑葚~

今年市場也很多它的蹤跡

單吃酸酸甜甜的,雖然不是很可口

不過可以打蔬果汁、做果醬








採收很辛苦的!

如果有興趣,歡迎開放來苗栗採果,產期就在最近而已阿








採收完,婆婆也從市場賣菜回來,

吃了中飯,然後大家準備休息

休息?!到哪休息~當然就是.....我婚禮時引起熱烈迴響的.....










紅    暝    床



靠.....說什麼我也不敢上去睡.................

不知道多少人睡過= ="

所以我就坐在旁邊放空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終於知道我跑不掉的原因

其他媳婦兜住附近,都有腳

我沒腳阿,阿胖就是我的腳,難怪~嗚嗚嗚嗚

(天殺的我當時真瘦!)








床的旁邊桌上還塞滿一堆蘿蔔絲乾

當時殊不知這即將成為我下半場的主力夥伴








休息完畢~

阿胖還有弟弟跟公公去離家比較遠的田裡施肥

想也知道我在家裡不會有時間發悶

婆婆只要見到沒事幹的人,立刻可以生出奇妙的事給他做

幸虧他沒叫我跟他去採菜

倒是給我一個磅秤,嗯~就是秤剛剛那堆蘿蔔絲








一袋半斤裝,我就將默默裝了三小時

大概有百來袋吧@@

婆家的蘿蔔絲真的超好吃!!!!

我以前從沒直接吃過這樣的東西,吃到的都是成品裡的餡料








不過因為這個姿勢,

回家後我的後腰背蚊子叮得滿滿全是包!

還有腿,連穿cross都可以鑽空隙來咬~無孔不入ㄟ

以後回去根本要打扮成採茶姑娘才行..........



總算,忙了一整天

開心的回程時間到了!!!!

婆婆又塞了一大堆東西給我們~

還不忘叮嚀:以後一兩個月回來拿一次菜就夠了!

不要去買外面美美的,農藥很多』

(她倒是很清楚我們兩夫妻的企圖@@不過我們都有給家用咩)








看看,每次都拿一大堆

G10就算有廣角也拍不完......

還拿了地瓜、大頭菜、一隻雞、粽子、草仔粿.........

外加去年的桂竹筍+一顆大冬瓜....................Orz








冰箱都爆炸了........幸虧換了個2手三門冰箱

我們還偷偷把詭異的火鍋料塞回去

除了菜跟來歷清晰的物品,其他還是不要亂拿

因為不知道那放了多久阿阿阿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親愛的,看完以上介紹

請不要跟老娘鬼叫〝哇!農家生活真好!〞、〝自給自足真快樂!〞

屁咧!偶然一次當然哈皮阿

天天都這樣,嚇都嚇死了啦!

想想炎熱的夏天,曝曬在陽光下的時間,

惱人的蚊子飛來飛去,田裡不知名的蟲爬到身上

沒有第四台,沒有7-11,沒有可愛的磁磚地板和乾淨的棉被......

吼吼吼~你想想!這樣還值得羨慕嘛!!!!



老公:我知道了!你一年回去三次就好.....〞

我:不,是四次~清明、端午、中秋,外加一個過年...〞

還真的咧..........











偷偷幫我婆婆咑個廣告~古早味的唷!

自己種的蘿蔔,自己刨絲,太陽曬乾的!

絕無農藥跟其他添加物唷~








好吃的蘿蔔絲~真的香到我樂於花三小時分裝!

可以直接炒蛋,或是做蘿蔔絲餅、草仔粿,我還拿來包水餃....

不過因為天然曝曬,加上本人獨立分袋作業過於眼花,

所以難免有些小草小礫的

食用前水沖清洗即可! 比起吃下大量的農藥品質更讓人安心 








也有蘿蔔乾~

可以切丁炒辣椒小魚、做菜圃蛋

很好粗的!





有興趣可以留言啦~不好吃我給你罵

賣不完還不是便宜了我們:D

而且據說明年產量更多哩!

半斤80,一斤150

運費一律80!

不然可以約台傭出來面交(羞)





LINE it!
*回應與悄悄話請用電腦版登入
Copyright © 1996- SINA
回頁頂
留言
分享